年柒

【盾冬】生日礼物(复联学院的话该叫AU么?)

#趁着美国时间还没过祝Cap生日快乐啊哈哈哈

#对于辣鸡骗钱游戏里还是没集到冬兵大人的怨念之作

#用了灰常多的复联学院游戏梗,也有借用其他宇宙的设定

#大概是OOC重灾区


Steve又来例行劝导了。Bucky充耳不闻地坐在地上调他的琴,甚至在心里偷偷地翻了个白眼。

 

从强行被转学到复仇者学院开始Bucky就一直处在一个迷思当中——这学校根本没人在学习,一天到晚的要么各自练着各自的小手艺,要么是吃吃喝喝成天聚在Club A里轰趴,图书馆的座位紧张到排队能排到对门嗨爪,甚至就连没事就来劝他去看书的Steve都常常在舞池里毫无顾忌地挥洒他那宛如秧歌的舞步长达八小时,为什么Steve还是像打卡一样来劝他向善?更何况他也不是整天都在练琴写歌,他还是偶尔会去打打沙袋练练枪做做任务的,最重要的是他已经是在学院里当老师都嫌年龄超标的岁数了,他就想写写歌唱唱歌怎么了?!

 

但语死症晚期到要拿歌词来应付人的冬兵说不出口他心里这些丰富多彩的槽,于是他只有沉默。

 

“Cap只是想带你到图书馆约会,据说是Wasp给他看了一篇叫《校园情侣必做的50件事》的帖子,他想弥补你们当年没能度过的美好校园时光。”

 

“等等,校园情侣又是什么鬼?”Bucky表示就算是无所不能的Natalia也有失手的时候。而红发姑娘只是回了他一个冷笑。

 

Bucky仍然过着他梦想的养老生活,偶尔抽空想想Steve的生日就快到了,他是不是该准备点什么,但他的记性因为曾经的操蛋事一直不太好,所以这种一闪而过的念头最终都会被他忘在脑后。

 

『Bucky,今天要去图书馆么?』起床打开手机就是Steve阴魂不散的读书邀请,Bucky深吸了一口气防止自己失手捶烂墙板,再一看日期,醒目的独立日提醒告诉他,这是他发小的生日,而他把这事儿忘得一干二净。

 

好吧。他痛心疾首地发出同意的回复,又赶快给Natasha和Gwen发了信息询问忘了死党的生日该怎么补救,特别是当Natasha发来视讯告诉他Steve推掉了学生会给他准备的庆生趴之后,他觉得自己大概万死难辞其咎了。

 

“Steve早……”Bucky期期艾艾地跟背着盾牌的大个子打招呼。

 

“已经是午饭时间了Bucky。”Steve一脸说你点什么好的无奈样子。

 

“那个……生日快乐……”吉他手别别扭扭地把手里抓着的皮封笔记本塞到对方手里就抬脚往前走,没看到身后的人看着那个平平无奇的笔记本时眼睛里浓得化不开的柔情蜜意。

 

『他们往热狗摊去了Over』

 

【Camera Stand By Over】

 

“热狗又出了新口味,要试试么?”Steve抱着满满当当的纸袋走过来,还有新口味的思慕雪。

 

Bucky接过杯子就着Steve的手咬了一口传说中的新口味热狗,皱皱眉表示不合口味,Steve就把手上的热狗咬在嘴里,从纸袋里掏出个经典番茄芥末酱料的递给他。后面树上传来轻微的响动,Bucky敏锐地回头看过去,却只有蜘蛛侠荡开飞向斯塔克大楼的身影。

 

后来他们去了图书馆,Steve仍然沉迷于阅读现代历史,从政治更迭到艺术发展,现在已经发展到音乐变换了,Bucky看了一眼他手里的《摇滚变迁》觉得莫名其妙,自己则是找了一本间谍小说趴在桌子上有一搭没一搭地翻着。

 

Steve根本看不进去手里的书,眼角偷瞄到Bucky已经沉浸在小说情节中之后拿出Bucky送他的生日礼物——他知道Bucky根本没有准备,但他同样知道这个本子里写的都是什么——一页页涂涂改改的歌词的灵感来源都是Bucky所剩不多的回忆,看着上面潦草的字迹Steve很努力地才没哭出来。

 

[Jar这个镜头记得单独给我个备份,以后可全指着这个威胁咱们的会长大人了。]

 

〖Always for you, sir.〗

 

后来他们又去了健身房,猎鹰把红翼贡献出来让Steve过了一把带着Bucky忆往昔的瘾——二战的时候他养了一只白头鹰,他带着Bucky在健身房的天台上给红翼喂食,看它飞来飞去,就像很久以前他们做的事。Bucky隐约记得当年那只威风凛凛但是脾气特别烂的大家伙,但他其实不是特别能和Steve感同身受,只是忘记了对方生日的愧疚感让他能安稳地坐在那甚至没有为了Steve的多愁善感吐槽,在心里都没有。

 

晚上他们叫了披萨外卖,坐在复仇者公园的草地上你一块我一块的分食,Bucky确定一直有什么人盯着他们,但毫无恶意的视线让他放过了那个怪异的跟踪者,还有一部分原因是一整天下来Steve总是用一种让人心慌的眼神看着他,这比跟踪者让人分神多了,Bucky下意识的回避去想Steve到底在想什么。

 

吃完晚饭Steve主动提出去ClubA喝一杯,要知道因为喝不醉这家伙从来不会像他或者Tony一样闲来无事倚在吧台边上享受机器人酒保的服务,而且,这家伙竟然真的喝了一大杯酒,Bucky开始有点慌了,他作为杀手的直觉告诉他有什么事要发生了。

 

“咳咳Test。”说是去厕所的人出现在了Club A的小舞台上,通常那是Bucky的位置,金发青年的脸上是显而易见的紧张,这也不多见。“首先今天是我的生日,所以今天我请。”Bucky知道他脸红了,即使在五颜六色的酒吧灯光下根本辨不清颜色。“其次,我要跟某个忘了我生日的家伙讨要我的生日礼物,‘反正这本写满了给了Steve随时都能拿回来看。’这样的想法可是行不通的,我说的就是你Bucky,别看别的地方。”Bucky简直想冲上去掐死那个还能装得一脸正直的傻大个。还没等他气顺过来,音乐响起,是熟的不能再熟的旋律,善于演讲但拙于歌唱的人一脸认真地唱出他亲手写的歌词,“Winter is horrible, but we'll be fine 'cuz we'll face it together till the end of theline. Bucky,你写的歌是不会骗人的,别再躲着我了好么?我爱你,做我的男朋友吧。”

 

起哄的声音简直要掀起房顶,大屏幕上不知何时放起了视频,内容就是他们今天一整天满校园乱转的画面,背景音乐则是Bucky和Steve唱那首<Frozen in the winters past>的混剪。Bucky坐在那不停地深呼吸,最后还是冲了上去,揪着Steve的衣领就把他往外拖。

 

“事成了。”Natasha喝了一口酒,红唇勾起了一丝尽在掌握的微笑,所有参与今天“求婚大作战”的小伙伴们集体欢呼,舞池里的音乐换成了舞曲,大家愉快地冲进舞池跳得不亦乐乎,至于后续?还有无所不在的Jarvis不是么?

----------------------End---------------------------------------------

没有后续……

Gwen是Bucky在复联学院的乐队成员

红翼在漫画里是个真鹰,学院还没有红翼的戏份(顺便同情鹰酱的Cap职务是充话费送的,2.99你买不了吃亏也买不了上当)


评论(4)

热度(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